安全管理网

水泥配料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 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2 适用范围:
水泥配料巡检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 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起重伤害、触电、粉尘、噪音、坠落、砸伤、摔伤、挤伤等安全风险;
5 安全技术要求:
5.1.1 班前四小时不准喝酒,上岗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5.1.2 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开关打至现场检修位,挂牌作业。
5.1.3 不得翻越库顶安全护栏。
5.1.4 不得随意往库下乱扔东西。
5.1.5 开车前要认真检查破碎机,皮带机和电动机,减速机及滚筒滚轮销轴部位螺栓是否松动。
5.1.6 禁止在皮带上行走,严禁跨越皮带。
5.1.7  清扫卫生时,必须注意皮带机滚筒和托滚,以防被卷入伤人。滚筒上的积料,必须停车后清理。
5.1.8 处理皮带打滑时,手不得撞击滚筒和皮带,袖口要扎紧,如需要调整皮带时,必须停车进行。
5.1.9 清下料溜子时,必须有人监护,注意工具滑落伤害设备,人员要系好安全带,防止跌落。
5.1.10  巡检或检修时,注意仓顶的观察孔,防止跌落。
6相关文件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员工工作制度》
7记录
1 《岗位巡检记录表》
2  《润滑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