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原作业职业健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作业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应掌握本工种职业卫生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对产生的职业危害及卫生措施有基本了解。
2、作业人员应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注意保暖,防紫外线,预防呼吸道感染、冻伤、雪盲等。作业人员在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服从管理,正确使用玻璃或塑料护目镜、风镜,尽量穿长裤长袖衣服。
3、作业人员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确定劳动强度。初入高原的作业人员在适应期内应当降低劳动强度,并视适应情况逐步调整劳动量。
4、进入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凡有中枢神经系统器质疾病、器质性心脏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间质性肺病、伴肺功能损害的疾病、贫血、红细胞增多症等高原作业禁忌症的人员均不宜进入高原作业。
5、高原进行焊接等产生紫外线危害的作业时,应加强劳动者的个人防护,严格按要求佩戴防毒口罩(面具)、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劳动防护用品,条件允许的,可采用玻璃或者半透明塑料进行区域覆盖。
6、高原低温环境下,应尽量避免冷水作业和使用振动工具。
7、严格按照岗位工艺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因违反操作规程而引发安全事故,对未严格按工艺操作规程作业的人员,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8、对生产现场经常性进行检查,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做到文明、清洁生产,降低职业危害。
9、作业人员应至少每年进行一次职业健康体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