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水泥粉磨操作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一、本规程使用于制成车间中央控制室水泥磨操作员岗位。
二、上岗前按规定佩带劳动保护用品。
三、严禁酒后上岗和当班饮酒,
四、开机前准备
1、检查中控室各仪器是否完好。
2、检查所用控制仪器和显示屏上的电信号是否正常。
3、确认系统是否已处于备妥状态。
4、确认各控制阀门是否动作灵活、准确、可靠,检查好阀门所在的位置。
5、掌握设备状况和工艺状况,开机前与岗位联系,确认现场是否安全,是否具备开机条件,并双方做好记录。
6、通知库下和磨头仓岗位,按化验室通知单要求上料,使仓内料位达到开磨要求库存量。
7、通知水泥库上岗位,按化验室通知单要求入库,
二、开机
1、接到本岗位开机指令后,开始开机。
2、开机顺序:
(1)、熟料上料系统
仓顶收尘器→斗提收尘器→斜皮带收尘器→入熟料仓皮带→熟料斗提→斜皮带→熟料库下皮带
(2)、水泥粉磨系统
磨机润滑机组→选粉机润滑机组→辊压机润滑机组→成品输送机组→主排风机组→选粉机组→出磨提升机组→磨主传动组→辊压机组→喂料机组→设定喂料量。
(3)、三线火散熟料上料系统
1#皮带→2#皮带→5#皮带→6#皮带→7#皮带→库下收尘器→H8皮带→H4斗提→H10M皮带→库下11M(或12M)皮带.
(4)三线熟料供磨系统
库下收尘器一H2M→H4斗提→H10M皮带→库下11M(或12M)皮带 (5)、(5)二线水泥入库系统
入库收尘器→斜槽风机→皮带→库侧斗提收尘器→库侧斗提。
3、磨机启动前,必须确认磨体停稳,慢转脱开后,开始启动主电机。
4、磨机连续启动时,注意水电阻水箱内液体温度,严禁达到沸腾状态。
5、当设备突然带料停机时,需由巡检人员在机旁把物料输送干净,再由中控集 中开机。
六、运行中检查及调整
1、检查、记录磨机系统工艺参数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喂料量、选粉机转数、 风量及排风机阀门开度。
2、检查设备运行时的温度、压力、电流等参数是否正常,严禁超负载运行,发现异常及时调整和通知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3、根据化验室的检测结果,及时调整喂料比例。
4、根据细度检测结果及时调整选粉机的转数。
七、停机
1、停机前通知各岗位检查,确认设备内物料输送干净,严禁带料停机。
2、止料后调节风量,将磨内物料倒空。
3、停机时必须通知岗位及时驱动磨机慢转冷磨,并确认高压泵运行,油压、油量正常。
4、停机顺序与开机顺序相反。
5、出现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可以紧急停机。
6、停机检修按《检修操作规程》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