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加工厂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机械弯筋时,应根据钢筋规格选择板柱和挡板。严禁机械超负荷截断、弯钢筋。
2、调换刀片、扳柱、挡板和检查机器时,必须停车进行。
3、冷拉钢筋的卷扬机前,应设置防护挡板,没有档板时,卷扬机与冷拉方向应布置成90°并采用封闭式导向滑轮,操作者应站在防护挡板后面。
4、冷拉时,沿线两侧各2m范围为特别危险区,严禁一切人员和车辆进入。
5、人工绞磨拉直,不得用胸部或腹部去推动绞架杆。
6、冷拉钢筋前,应检查卷扬机的机械状况、电气绝缘情况、各固定部位的可靠性夹钳及钢丝绳的磨损情况,如不符合要求,须及时处理或更换。
7、冷拉钢筋时,夹具要夹牢,并露出足够长度,以防钢筋脱出或崩断伤人。冷拉直径20mm以上的钢筋应在专设的地槽内进行,不得在地面进行。机械转动的部分须设护罩。
8、在冷拉过程中,如发现钢筋脱出夹钳产生裂纹或发生断裂情况时,应立即停车。
9、钢筋除锈时,应采取新工艺、新技术,并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配发个人防护用品:防尘面具或口罩等。
10、机电设备不得超铭牌使用和“带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