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排水设备设施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开机前先检查输入电压是否正常,电控柜内的电器元件是否正常,根据电机额电流调整热继电器数值。

  2、检查水泵进出口阀门有无打开,阀门的工况是否良好,水泵电柜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是否正常,如配有气压罐,则应对气压罐的外形检查,防止变形或锈蚀。

  3、接通电源,合上柜内开关,检查电源、指示灯、电压表、电流表等是否正常。

  4、给水设备

  1)试运转时,应至少二人以上配合进行,其中一人观察水泵电机运转情况,另一人在控制柜前进行操作,将电柜操作面板上的万能开关转至手动,利用在面板上的手动按钮分别点动各台水泵电机,以确定水泵电机运行情况是否正常。

  2)手动操作,将转换开关拔至手动位置,选取要运行的水泵,按起动按钮,选取的水泵起动供水,需要停止时按停止按钮,水泵停机,如需转换水泵供水,必须先停已起动的水泵,再起动需转换的水泵。

  使用手动操作时,需要设专人现场监控,防止管道压力过高或过低。

  3)自动操作,将转换开关拔至自动位置时,水泵进入自动运行状态,水泵将依据设定压力,自动调节水泵运转速度并自动循环转换水泵供水。

  4)关机,将转换开关拔至停位置时或使用停止按钮,水泵停机,然后断开柜内总开关及总电源。

  5)运行时水泵每三小时检查一次,并记录相关参数。

  5、排水设备

  1)污水泵手动操作,将转换开关拔至手动位置,按需起动的排污泵起动按钮,选取的污水泵起动排水,需停止时按停止按钮,污水泵停止排水。

  2)自动操作,将转换开关拔至自动位置时,污水泵将根据污水坑内水位情况自动排水,水位达到起泵位置的污水泵起动排水,水排完后污水泵自动停机。

  3)污水泵每星期巡查一次并记录检查结果。

  5、严禁将给排水设备无水运转及超压运转,避免出现危险,如出现紧急情况(如电机过热,过压、过流等其它情况),发现人应第一时间关闭此设备,并报告上级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