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石方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 挖掘深坑、深槽、巷道等应根据土质情况,设置边坡或支护、防止冒顶、塌方。
2、 挖掘土方时,应从上而下施工,禁止采用挖空底脚的操作方法,并注意做好排水措施。
3、 使用机械挖土前,要先发出信号,挖土机械挺杆旋动范围内不许进行其他工作装土时任何人都不能停留在装土车上。
4、 挖掘土石方的工具必须经过仔细检查(如镐、凿、锤、刮等),防止飞出伤人。
5、 严禁在土石方的作业地点休息,以防土石方崩塌压伤人。
6、 爆破土石方工作,必须按《铜坑矿爆破管理规定》进行操作
1、停炉时,必须可靠隔断总汽路管,锅炉内的水位应稍高于正常水位。停止加煤及风机,同时炉内应继续输出蒸汽。
2、从炉膛内扒出剩余燃料,待炉温降低后,清除炉膛内的煤渣及烟道烟灰。
3、停炉时,锅炉各部位需慢慢冷却,炉火温度降低到70℃以下时,才可把炉水完全放出。
4、禁止用水浇入炉膛内的方法来灭火。
5、人工添煤,禁止用生煤压在燃烧着的煤上灭火。
6、如长时间停炉,而不进行检修时,应运用干法或湿法封存好,以免生锈。
.asp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