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水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要经常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完善,如有损坏,要及时修理更换。
2、施工现场要经常保持交通运输道路畅通。现场内危险的悬崖、陡坡,深坑和施工予留的洞眼等,应有防护设施或挂危险标志、材料、物件、设备的堆放要整齐稳定。拆除的模板和废料等。应及时清理。防止钉伤人。拆除改建工程。在施工前应对建筑物的现状进行详细检查。制定安全措施。防止崩塌、触电、溺水、坠落和物件伤害。
3、进入高空作业、起重、打桩等有物体坠落危险的施工现场和矿井、隧道、洞库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在高空、悬崖、陡坡和桥侧施工的人员。必须拴好安全带。上下交岔作业要有防护栏杆、档板或安全网。
4、高空作业遇恶劣气候影响施工安全时,应停止高空、起重和打桩作业。高空材料堆放稳妥。所用工具应随手装入工具袋内。防止坠落伤人。禁止用腐朽材料搭脚手架。脚手架必须绑扎牢固。不准超负荷使用。梯式跳板要有防滑装置和栏杆。禁止攀脚手架。起重臂、绳索和随同吊装物上下(消除障碍人员除外)。要小心电线,以免触电。
5、各种电器设备和电线的绝缘必须良好,并要有防雨、防潮设施。各种机具传动部位和危险部件、要有防护装置。
6、工作时要加强上下左右的联系,以防止砖、瓦、石头、木头、铁器伤人。
7、抹灰时要伸出。不要与眼睛垂直。以防灰浆伤眼。
8、高空砌墙必须设置防护网。并要爱护和经常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