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拔拉森钢板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1.吊车或震锤工作时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车检查。
  2.吊车作业点地面应平坦,地面不平应垫平,防止翻车事故。若地面松软,支承脚底部应铺垫板。
  3.吊桩时要用专用的钢丝绳和锁扣扣紧桩身,并轻起轻放。打拔桩前要检查震锤是否夹紧,防止应震锤未夹紧损坏钢板装或造成事故。
  4.不得在架空输电线下面打拔桩。在高压线附近工作,吊臂端应离开高压线2m以上。
  5.作业范围内严禁站人,以防各种突发事件造成事故。
  6.打拔桩严禁超负荷作业,不准超力矩,仰角也不得超过限度,以防"翻车""折臂"事故。
  7.不得在风力超过6级及大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作业。
  8.严禁非司机作业。回转操作要平稳地接触回转离合器,尽量减少钢板装的摆动,起吊时应先鸣笛示警,要稳妥操作。
  9.做支撑要随挖随做,及时做好,不得拖延。支撑要水平直顺,不得倾斜弯曲。烧焊支撑时要注意动火作业安全和深基坑作业安全。
  10.随时检查钢板桩和支撑是否完好,发现松动要及时补焊,发现弯曲要及时加撑并采取安全措施。
  11.要统一信号,专人指挥,夜间作业,必须有良好的照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