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6日

一、本岗位的危险源是:机械伤害、触电、噪音、粉尘。
二、必须按规定进行劳动保护着装(安全帽、工作服、防尘口罩、手套)。
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1、当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2、熟悉设备性能,严格按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3、确保照明完好,巡检路线畅通、安全。
4、严禁跨越运转设备的机轴、皮带,严禁在机盖、皮带上行走、坐卧、休息。
5、严禁用手摸或用工具捅运转中的设备。
6、严禁非岗位人员进行操作、开停车。
7、设备临时检修、维护时,必须切断电源,挂上“有人作业,禁止合闸”的警示牌,将启动开关旋至零位或检修位置,设专人监护。
8、严禁对运转中的设备进行注油、修理、调整、焊接、清扫等作业。
9、 认真检查设备各转动部分是否良好,有无人员或障碍物,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善,各部位螺丝有无松动,确认一切正常后才能开车。
10、 进入锤磨机内检修或检查时,必须悬挂警示牌。并清除喂料皮带下料口处的石头和泥土,方可进行检修。
11、 经常检查收尘器设备是否良好,有无堵塞,漏风现象,如有要及时修复,要定期进行全面检查。
12、 使用行车吊物件时,事前必须检查钢丝绳,挂钩是否完好牢固。严禁任何人站在起吊物上面或下面。凡是被起吊的机件,一定要绑好,如不符合要求,不准起吊。
13、 检查或检修时,撬压飞轮的人员必须听从锤磨机内的工作人员指挥。
14、当进两辊间进行清料、处理故障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后方可进行作业。
15、严禁酒后上岗和疲劳作业,杜绝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
16、上下钢梯时,要扶好、走稳,特别是春、冬季要及时清理各部位冰雪。
四、处理故障防范措施:
  1、检修时,必须两人以上才能处理故障。
2、必须有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定期检查。
五、本岗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将按全责、主责、次责承担相应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