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一、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处作业必须系牢安全带,并高挂低用。作业时做好自我保护和相互保护。
二、木工作业场所内严禁烟火,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材,使用木工机械应遵守木工机械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三、工作前应先检查使用工具是否牢固,钉锤、扳手等工具必须用绳、链条挂在身上,钉子必须放在工具袋内,以免掉落伤人。工作时要思想集中,防止钉子扎脚和空中滑落。
四、高处安装与拆除模板,应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在同一垂直面上同时操作。不得在脚手架上堆放大量模板等材料。
五、二人抬运模板时要互相配合,协同工作。传递模板、工具应用运输工具或绳子系牢后升降,不得乱抛。
六、支模过程中,如需中途停歇,应将支撑、搭头、柱头板等钉牢,拆摸间歇时,应将已活动的模板、牵杠、支撑等运走或妥善堆放,防止因踏空、扶空而坠落。
七、模板上有预留洞者,应在安装后将洞口盖好,砼板上的预留洞,应在模板拆除后及时盖好。
八、拆除模板一般用长撬棒,不得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在拆除模板时,要注意整块模板掉下。高处拆除模板时,上下应有人传接或用绳索吊下,严禁向下乱掷。拆下的模板要及时清理,堆放整齐。
九、遇六级以上的大风时,应暂停室外的高处作业,雪霜雨后应先清扫施工现场,略干不滑时再进行工作。
十、特种结构、复杂结构、高层建筑的模板工程,应事先制定安装和拆除的施工方案,并采取一切确保施工安全的有效措施,严防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