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漆玻璃工安全操作规程范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1、油漆仓库、配料房除应明显悬挂"禁止烟火"的标志外,还应根据防火要求设置消防器材,并与其它生产建筑物隔离。
  2、库房、配料间内溶剂应密封存放,不得乱放、乱摆。
  3、所有沾染漆类及油类的旧盖纸、废纱头等物,应收集在有盖铁桶内,定期处理,以防失火。
  4、上班前对工具、脚手架、梯橙、跳板等,必须经过仔细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才能使用。
  5、使用安全带、梯子等应遵守本规程的高空作业安全生产有关规定。
  6、在土建工程结束后或脚手架已拆除情况下,使用倒挂梯时,绳索要扎牢挂实,并经检查后,方准使用。
  7、油漆天窗时,禁止站在天窗架上;油漆二层以上门窗时,安全带不得拴在窗档上。
  8、操作含毒、酸、碱等腐蚀性的油漆、颜料、溶剂等,应遵守本规程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
  9、搬运玻璃时,应戴好手套。
  10、安装玻璃时,一律带工具袋,严禁把小钉含在口里,以防吞入腹内,造成事故,并不准上下交叉立体作业,应采取流水作业。
  11、裁下的玻璃及碎块,禁止随意乱丢。
  12、玻璃未钉牢前,不得中途停止,以防掉落伤人。
  13、门窗玻璃装配完毕后,应将插销或风钩挂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