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及模板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5日

1、在组合钢模板上架设的电线和使用的电动机具,应采用36V的低压电源或采取其它有效的安全措施。
        2、登高作业时,连接件必须放在箱盒式工具袋中,严禁放在模板或脚手板上。扳手等各类工具必须系挂在身上或放置在工具袋内,不得掉落。
        3、高空作业人员严禁攀登组合钢模板或脚手架上下,也不得在高空的墙顶、独立垛及其模板上面行走。
        4、模板装拆时,上下应有人接应,模板应随装拆随转运,不得堆放在脚手板上,严禁投掷踩踏。若中途停歇,必须把活动部件固定牢靠。
        5、装拆模板,必须有稳定的登高工具或脚手架,高度超过3.5米时,必须搭设脚手架。装拆过程中,除操作人员外,下面不得站人,高处作业时,操作人员应挂上安全带。
        6、安装墙、柱模板时,应随时支撑固定,防止倾覆。施工通道中间的斜支撑、拉杆等应设在1.8米高以上。
        7、周转使用的木楞在距割前,必须把全部铁钉起掉,不得在锯口处遗漏,以免崩锯伤人。
        8、模板的预留洞、电梯口等处应加盖或设置护栏,必要时应在洞口设置安全网。
        9、安装预组装成片模板时,应边就位边校正和安全连接件,并加设临时支撑稳固。
        10、预组装模板装拆时,垂直吊运应采用两个以上吊点,水平吊运应取两个吊点,吊点应合理并做受力计算。
        11、预组装模板装拆时,宜整体拆除,并应先挂好吊索,然后拆除支撑及拼接两片模板的配件,待模板离开结构表面后再起吊,吊钩不得脱钩。
        12、拆除承重模板时,为了避免突然整块坍落,必要时应设立临时支撑,然后进行拆卸。
        13、遇五级以上大风时,应暂停室外高空作业。雪霜、雨后应及时清理施工现场,防止滑倒坠落。
        14、冬季施工,必须符合有关防火规定,并设专人监护,严防火灾和煤气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