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D36.5米导杆三点式桩架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31日

1、底盘运输:整件运输(包括油泵车、导向装置、底节导杆)。需有380V22Kw电源可以进行,方法如运输示意图,支腿回转油缸动作,油管借用油泵车上斜撑油缸控制油管。在回转支腿时,油泵车操作人员务必谨慎,使支腿回转半径范围内不准有人,支腿就位后必须使用定位销固定,在顶高底盘过程中,动作均匀,运输马镫需用木方垫平。  
        2、液压系统:油泵车及液压系统须保持整洁,油管拆开后油管头部必须用塑料纸包牢,保持油泵车操作手柄与动作方向一致,缓冲阀的压力;拨叉油缸缓冲阀调至160KG/CM2,大船行走油缸缓冲阀调至20KG/CM2,小船行走油缸阀缓冲调至150KG/CM2,换向阀上的溢流阀的压力须调至规定压力;顶升油缸一组以后支撑二组调至200KG/CM2,大小船行走一组调至150KG/CM2,油泵车油箱中的油在正常工作时的油位必须在规定范围内,液压油采用20号机械油,同时保持液压油质,油中不得有杂物和空气、水分。
        3、安置导管:必须将底盘居大船中心,将拨叉油缸收缩到底,导管龙门必须涂满黄油。
        4、扳起导管前:须将虎口与前大船之间垫实,大小船全部着地,导管初始位置不得低于水平位置,两支撑管须用缆绳留住,检查所有紧固件,销轴开口销,连接板,各滑轮,钢丝绳,A字架,并进行试板导管,使导管头部抬起10-20cm,再检查上述各件及地面沉陷情况。
        5、扳导管时:正前方需带好留缆,并保持恰当松紧,导管上好固定销,当导管扳至78度时(打斜桩时为83度),后支撑油缸就位。拔去导管两只固定销后,左右均匀收缩后支撑油缸,直至导管与地面夹角90度位置。
        6、卷扬机司机操作:必须按2*6t机动卷扬机操作规程进行作业,保证动作可靠,在锤击沉桩时,2#、3#卷筒杜绝动力下降,齿轮保险必须安全脱开。
        7、抿导杆时:底盘居大船中心,虎口与大船之间垫实,大小船全部着地,拨叉油缸收缩到底,均匀伸长支撑油缸,将导杆抿至78度时,插上导杆两固定销,收平衡器钢丝绳至适当松紧后,再将后支撑油缸从底盘上卸下。卷扬机动力下降抿导杆,在导杆下抿时,导杆与地面夹角小于15度时,卷扬机不许制动,而连续缓缓动力下降,导杆的最后位置不得低于水平位置(打斜桩时正前方必须带好留缆,并系带)。
        8、开班前:需检查各连接件紧固,油泵车油箱油位、油路,各转动部件滑动部位注油,检查各钢丝绳是否脱轮,做好设备清洁工作。
        9、吊桩:应保持导杆垂直,桩离导杆中心偏前不得超过4米,左右偏心吊不得大于2米,吊装重量(见桩机技术性能)。
        10、拔送桩:导杆保持垂直,不许偏心拔送桩,最大拔桩力不得大于28吨(见桩机技术性能)。
        11、小船顶升油缸升降时:对称均匀升降。
        12、小船行走:当小船着地行走时,大船必须离地面5cm左右。大船着地小船行走时,小船必须高于地面5cm。
        13、大船行走:当大船着地行走时,大船必须离地面5cm左右。当小船着地大船行走时,大船必须高于地面5cm。
        14、桩机回转时:大船离地面不得超过5cm。桩机一次回转角度必须小于8度。
        15、工作结束时:做好清洁工作。柴油锤着地。导管调直。切断电源。卷扬机用油布盖好。
        16、遇到六级以上或大雾天气不得进行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