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木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2日

 1.必须认真遵守《木工安全操作规程》。

  2.外出工作时,首先联系好工作内容地点,工作环境,以便采取安全措施。

  3.高空检查房屋时,首先要检查屋架的结构是否牢固可靠,瓦的质量,不得盲目操作,脚要踏在檩条外行走,以防掉下摔伤。

  4.凡登高进行安装维修作业,必须将随手用的工具、材料装在工具袋和箱内随身携带。

  5.到井下作业时要遵守井下有关安全规定。

  6.不准在高压线、设备和电器设备规定的安全范围外作业,必要时要停电或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7.在坡度大于30度的高空斜坡上工作时,一定要系安全带。

  8.不准在冰冻、大浓雾、霜雪及风雨天施工。

  9.模板工作遵守下列规定:

  (1)支架、柱、柜架等模板要搭设脚手架或临时工作台,工作台宽度不准小于0.7米。架子不得用模板做的跳板。

  (2)模板支架的拆除工作,必须根据设计中的规定或研究的方案、顺序和方法进行,拆除时必须采取措施,以免模板脱落伤人。

  (3)工作中的废料、钉子等要分类堆放,拆除模板的钉子及时拔掉,停工后及时清理现场。

  (4)柱梁板的模板应一次拆尽,未拆完而未加临时支撑的,该区域禁止通行。

  10.凡高空作业用的工具、材料要用绳索或其他工具传送,禁止抛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