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质超前预报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例行保养,对仪器进行充电、擦拭保养,传感器做好例行维护和定期检定,并做好记录。

  1.2严格按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专业安全技术及技能培训。

  2.2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包括:现场交通状况、环境状况、测试部位地勘情况、施工记录等对试验有影响的各种因素。

  3.2检查仪器运转情况,以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3.3将仪器和传感器连接,检查仪器所采集数据的稳定情况,仪器检查无误后方可将设备带往工地进行试验。

  4、安全操作规程

  4.1检测人员到达检测现场后,要对现场情况先进行了解,决定传感器安装位置,击振点位置等与试验相关的各项工作。

  4.2传感器安装点要求与测点连接良好,击振点要平整。

  4.3现场处理完成后,连接仪器和传感器,并对现场进行清理和管制,严禁非试验人员进入测试区域。

  4.4准备工作就绪后,打开测试采集系统,对仪器进行初始化,检查各通道信号是否良好。

  4.5开始采集后,要求击振人员依次击振各个击振点,观察信号变化。

  4.6信号采集时不应有外界干扰,须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关闭振动源和交通。

  4.7数据采集完成后保存数据,收起仪器,传感器,导线等。

  4.8清点仪器配件放回仓库。

  5、其他注意事项

  TRT(地质超前预报系统)为精密仪器,且体积庞大,在运输和使用时要注意防震、防潮,现场使用时防止丢失和损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