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应力板梁、预应力T梁安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一)操作人员必须与起重工、指挥人员密切配合,开机者必须得到指挥信号后,鸣铃示意,开始动作,并严格遵守指挥信号(哨声、旗号或手势)。操作机械如发现指挥信号不清或错误时,有权拒绝执行,并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对安全人员发出的危险信号,开机者应注意和听从,以免发生事故。起重工和指挥者应熟悉所指挥的起重机械性能。

  (二)施工中,如遇大雨、大雾、冰雹和六级以上的大风,影响安全时停止起重工作。

  (三)构件、重物在起吊和落吊过程中,吊件下方禁止人员停留或通过。

  (四)工作中,操作场所禁止非操作人员入内,并注意机械的运转情况。

  (五)严禁各种起重机吊运人或手抓吊钩升降,以防机械系统失误而发生事故。

  (六)各种起重机械不得起吊运人员超过规定的重量和不明重量的物件。

  (七)严禁用各种起重机械进行斜吊、拉吊和起吊地下埋设物,以免荷载过大而发生事故。

  (八)起吊构件时应绑扎平稳、牢固并在构件的棱角处,加垫橡皮衬物,以保构件和工索具。禁止在构件上堆放或悬挂零星物件,构件起吊平移时,其底部至少应高出所跨障碍物0.5米以上。

  (九)吊落构件到位点应垫实稳妥,防止歪斜倾倒。

  (十)雨雾天气工作,为了防止制动器受潮失效,应称先经试吊,证明制动器可靠后,方可操作。

  (十一)在运行中,如遇紧急险情时,应立即停车。在降落重物过程中,制动器突然失灵时,可将重物稍微上升,再降落,反复动作后,使重物安全落地。

  (十二)起吊时,吊钩中心应垂直于构件中心,构件在离地面20-50cm时应停车检查。

  1、起重机械、龙门架的稳定性;

  2、制动器的可靠性;

  3、构件的平稳性;

  4、绑扎的牢固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