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层搅拌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3日

1. 施工前应清理地下、地面障碍物和架空外电线路。在地面土质松软环境下,场地要填碎石,平整压实,根据土层情况,铺垫枕木、钢板或特制路轨箱。

    2. 搅拌桩机的导向架应保持垂直。

    3. 预搅下沉,待深层搅拌机的冷却水循环正常后,启动搅拌机电机,放松起机钢丝绳,使搅拌机沿导向架搅拌切土下沉,其下沉速度可由电机的电流监测表控制,工作电流不大于70A,如果下沉速度太慢,可从输浆系统补给清水以利钻进。发生卡钻或停钻,应切断电源,将搅拌机强制提起之后,才能重新启动电机。

    4. 水泥浆严格按设计的配合比配置,水泥过筛,在灰浆机中不断搅拌直至倒入料斗中压浆,以防水泥浆离析。

    5. 压浆过程中,不允许输浆管堵塞、断浆,严格按设计要求控制喷浆、搅拌和提升速度。

    6. 泵送水泥将前管路应保持湿润,以利输浆。

    7. 水泥浆内不得有硬结块,以免吸入泵内损坏缸体,每日完工后,需彻底清洗一次,喷浆搅拌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生故障停机超过半小时宜先拆卸管路,排除灰浆,妥为清洗。

    8. 灰浆泵应定期拆开清洗,注意保持齿轮减速器内润滑油清洁。

    9. 深层搅拌机电网电压低于380W时应暂停施工,以保护电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