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炊事员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6日

(一)每日上班后,先检查燃气系统是否有泄漏现象,如有燃气泄漏,禁止在现场有明火,打电话、打手机、立即通知有关部门修理。
(二)炊事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食堂工作人员应有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
(三)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人员进入食堂。
(四)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思想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及烧伤。
(五)往水里面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不得过满,防止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时,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六)食用碱和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更不准放在炉灶上或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食。
(七)使用机械设备(电磨、切割机、压面机、合面机等),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工作前,对设备传动部位,电气部分,防护装置,所用工具等必须全面进行检查,确保完整完好,方能开车使用。
(八)对设备不熟练者,不能单独操作,如两人操作,以一人为主。
(九)操作设备时,不准戴头巾、围巾、女工发辫放入帽内。衣裤要扣紧,不准飘拂。
(十)工作完毕,首先切断电源,将设备冲洗干净,收拾工具,整理工作环境。
(十一)下班前,关闭燃气管道阀门,切断电器电源、检查无误后方可下班。
(十二)使用液化石油气瓶时,按液化石油气瓶的使用规定要求去做。(见安全生产检查参考手册)
(十三)厨房内应配备合格的灭火器材和灭火毯并每个人都会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