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旋喷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6日

1. 施工前先平整场地,挖好排浆沟,桩机定位后应保持水平、稳固,其垂直度不得大于0.5%。

    2. 喷射注浆前要检查高压设备和管路系统。输送喷射液的高压胶管的工作压力不低于喷射泵压,管路系统的密封圈必须良好,各通道和喷咀内不得有杂物,安全阀中的安全销要进行试压检验,确保正常使用,一旦发生故障,要停泵停机排除故障。

    3. 要预防风、水喷嘴在插管时被泥砂堵塞,可在插管前用一层薄塑料膜包扎好。如发生喷嘴堵塞,应关机卸杆提钻,然后通咀,严禁在工作状态下手持铁丝正面通咀。

    4. 三重管法高压旋喷注浆,应先空载起动空压机,待运转正常后,再空载起动高压泵,同时向孔内送风和水,至风量和泵压逐渐升高至规定值,然后开动注浆泵向孔内送清水,待泵量泵压正常后,方可将注浆泵的吸浆管移至储浆桶注浆。

    5. 浆液材料不得受潮变质,不用结块或过期水泥,外加剂要分开存放。浆液材料及外加剂均应采用无毒材料。

    6. 在喷射过程中,应观察冒浆的情况,以及时了解土层情况、喷射注浆的大致效果和喷射参数是否合理。采用单管或二重管喷射注浆时,冒浆量小于注浆量20%为正常现象;超过20%或完全不冒浆时,应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若系地层中有较大空隙引起的不冒浆,可在浆液中掺加适量速凝剂或增大注浆量;如冒浆过大,可减少注浆量或加快提升和回转速度,也可缩小喷嘴直径,提高喷射压力。采用三重管喷射注浆时,冒浆量则应大于高压水的喷射量,但其超过量应小于注浆量的20%。

    7. 喷射注浆中需拆卸注浆管时,应先停止提升和回转,并停止送浆,然后逐渐减少风量和水量,至停机。

    8. 喷射注浆完毕后,卸下的注浆管立即用清水冲洗干净,拧上堵头,注浆泵、管路、搅拌机都用清水清洗干净,压气管路和高压泵管路分别用送风、送水冲洗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