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搅拌站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5日

 1、砼搅拌机的安装必须平稳牢固,所有管线应妥善安置,并经常检查有无破损,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用电闸刀必须装盒上锁,并安装漏电保护器。

  2、砼搅拌机的电机外壳、机架以及电器控制箱等均应接地,其接地电阻不得大于4欧姆。

  3、电器部门按一级电器安全规程进行定期检查。料斗升降时,严禁在上料斗工作范围内站立人员。

  4、搅拌机不得超载荷投料和运行,不得带病运转,在运转过程中,不得检修和加注润滑油。

  5、机器在运行过程中不得随意停车,如中间发生停车事故,必须立即打开出料门,卸出料物,排除故障后再行启动。

  6、操作过程中切忌使砂石等物落入搅拌机的运转部位中去,料斗底部粘住的物料应及时清理干净,以免影响斗门的启闭。

  7、搅拌机司机必须按照清洁、紧固、润滑、调整、防腐的“十字”作业法,每天对机械各部位进行认真的维护保养,在维护保养时必须切断电源,锁好电器控制箱。

  8、搅拌机司机应经常检查钢丝绳、齿轮箱油面、浓油泵油脂量,各部位润滑情况,检查行程开关摇臂、刮板联接螺栓不否松动、电器触头情况;检查卷扬电机制动、刮板、衬板的磨损、行程开关的灵敏和破损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提请有关部门解决。

  9、每次使用前要检查机械运转是否平稳、搅拌刮板与搅拌臂托板、上料架上的连接螺栓是否牢固、水泵引水是否加足、管路是否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