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地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03日

  1、作业前,应检查平地机四周有无障碍物及其他危及安全的因素,并让无关人员离开作业区。

  2、检查各连接部位的紧固情况。应特别注意车轮轮毂、传动轴等处的连接螺栓有无松动。

  3、检查转向和制动装置是否灵活可靠。

  4、在公路上行驶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必须将刮刀和松土器提到最高处,刮刀两端不得超出后轮外侧,速度不得超过20KM/h,夜间不宜作业。

  5、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可用高速档,行驶在较差的道路或坡道时宜用低速档。作业时,均采用低速档。

  6、平地机调头和转弯时,应用最低速度。

  7、下坡时必须挂档,禁止空档滑行。

  8、行驶时,一般使用前轮转向,在场地特别狭窄的地方,可同时采用后轮转向,但小于平地机最小转弯半径的地段,不得勉强转弯。

  9、制动时,应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在变矩器处于刚性封锁状态时,不能使用制动器。

  10、刮刀的回转与铲土角的调整以及向机外倾斜都必须在停机时进行。作业中刮刀升降量差不得过大。

  11、遇到坚硬土质需要齿耙翻松时,应缓慢下齿。不易使用齿耙翻松坚硬旧路面。

  12、在坡道停放时,应使车头向下坡方向,并将刀片或松土器压入土中。

  13、应将平地机停放在平坦安全的地方,不得停放在坑洼有水的地方或斜坡上。

  14、平地机在倒车时必须减速行驶,并注意避让周围作业的民工及其他人员、机械,严防铲刀伸出机身部分发生刮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