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工(吊车司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25日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熟悉吊车的的技术特征及起吊指挥信号。

  3、 司机开车前,要严格检查吊车各部件是否灵敏可靠,经试车正常后,方可使用。

  4、 驾驶室内只准司机一人乘座,且精力集中,密切注视指挥人员的指挥。

  5、 吊车动车前必须发出警告信号,随时观察起吊范围内的情况,发现非作业人员入内立即停车。

  6、 吊运物件时必先试吊,确认捆绑牢固再正式起吊。

  7、 指挥信号不明或视线不清拒绝起吊。

  8、  司机应做到起吊稳、运行稳、停车稳、物件放置稳,防止吊件游摆,翻滚。

  9、 遇六级大风、大雨等恶劣气候,应停止起吊作业;大风时,采取措施将吊车固定牢靠。

  10、工作完毕后将吊钩、小车、大车固定到准确位置,所有控制手柄打回零位,关闭电源。

  11、下班前认真检查吊车,对存在问题及检查情况进行记录。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

  1、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是起吊运送过程中,所使用的起吊工具如绳扣、工具等意外折断或开焊,造成工件歪斜或掉落伤人。

  2、 吊运物件下方5米范围内严禁有人作业或逗留,尽量避免在固定设备上方运送重物,吊运过程中尽量低空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