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公司级安全生产教育内容

文件大小: 232.45 KB 共64页
文件格式: PPT文件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5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新疆]公司级安全生产教育内容内容介绍
第三十六条: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度和群防群治制度。
第三十八条:建筑施工企业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对专业性较强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
第三十九条: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施工现场采取维护安全、防范危险、预防火灾等措施;有条件的,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
    施工现场对毗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特殊作业环境可能造成损害的,建筑施工企业应当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
    特殊工种必须经过有关部门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方准上岗。
    施工现场禁止穿拖鞋、高跟鞋、赤脚和易滑、带钉的鞋;禁止赤膊操作。
    施工现场的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志、警告牌、脚手架连接件不得擅自拆除,需要拆除必须经过加固后经施工负责人同意。
    施工现场的洞、坑、井架、升降口、料斗等危险处,应有防护措施并有明显警示标志。
    任何人不准向下、向上乱丢材料、物件、垃圾、工具等。不准随意开动一切机械。操作中思想要集中,不准玩笑,做私活。
    不准坐在脚手架防护栏杆上休息和在脚手架上睡觉。
    手推车装运物料应注意平稳,掌握重心,不得猛跑或撒把溜放。
    拆下的脚手架、钢模板或木模、支撑要及时整理,圆钉要及时拨除
……
施工现场行走或上下的“十不准”
    不准从正在起吊、运吊中的物件下通过。
    不准人高处往下跳或奔跑作业。
    不准在没有防护的外墙和外墙模板等处上行走。
    不准站在小推车等不稳定的物体上操作。
    不得攀登起重臂、绳索、脚手架、井字架、龙门架和随同运料的中盘及吊装物上下。
    不准进入挂有“禁止出入”或设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区域、场所。
    不准在重要运输通道或上下行走通道上逗留。
    未经允许不准私自进入非本单位作业管理区域,尤其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
    严禁在无照明设施、无足够采光条件的区域、场所行走、逗留。
    不准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