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吕梁一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 致4死

  来源:极目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23日18时50分许,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焦化厂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致4名中毒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山西省安委办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2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当地政府正在处理此事。2019年,该公司也曾发生过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导致2人身亡。

涉事企业(图片来源:网络)

据央视新闻消息,山西省安委办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要求吕梁市安委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组织进行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分清事故责任,研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事故结案前,要将事故调查报告报山西省安委办审核同意后,由吕梁市按程序结案。

2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涉事企业(图片来源:网络)

交口县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事故中除了4人遇难外,没有其他人员受伤。目前,当地政府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调查。

吕梁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也表示,此事正在处理中,处理结果会进行通报。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山西本地一家媒体曾报道,2019年8月30日晚,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导致2人身亡。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冶炼生铁、精密铸件、焦炭及其副产品的生产、销售的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