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丹东一热电厂高塔起火倒塌

  来源:上游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0日

8月18日,一段辽宁省丹东市一热电厂高塔发生燃烧并拦腰倒塌的视频,引发全网关注。根据视频中的现场录音,出事的是位于丹东市元宝区的丹东华孚鸭绿江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孚热电)。

▲华孚热电高塔起火。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座圆型高塔从中部(偏下)至塔顶部位同时燃起熊熊大火,并伴有巨大浓烟。没过多久,在现场目击者的一片惊呼声中,高塔拦腰倒塌。

▲高塔燃起熊熊大火。

18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联系上华孚热电所在的金山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确认火灾属实:“事情(华孚热电火灾)是真的,具体情况我们还在统计核实中,后期可以关注宣传部门的相关公告。”

▲华孚热电高塔起火后倒塌。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华孚热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好意思,我们单位没有通报相关情况,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经多方查找,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火灾现场目击者陈先生(化名)。他在18日下午3时35分发布视频称:“华孚供热火灾已扑灭。”从视频内容看,曾经燃烧着熊熊大火的高塔,塔身倒塌,大火已经熄灭。

▲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车。

陈先生透露:“火灾是上午10点、11点左右燃起来的,当时我刚好在附近,所以看到了,现在大火已经被消防队扑灭了。”

记者询问火灾有何影响,陈先生表示:“这个厂房是去年才修建的,房子还没修完,四周都是空旷地,所以对周边群众没什么影响,听说也没有什么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