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杭州富阳暴雨引发洪水 已致5死3失联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4日

7月22日下午,浙江杭州富阳区部分区域突降暴雨,大源镇一村子突发洪水,多户村民家房子被淹,截至7月23日14时,多点、多因素共有5人死亡、3人失联(仍在搜救过程中);全区发生小流域山洪32处、地质灾害险情144处、危旧房损坏或倒塌26处、电力中断影响1619户、车辆进水42辆、道路中断21处。目前,当地多个部门正展开群众转移和搜救工作。

有网络视频显示,一条不宽的河道中,急流从上游倾泻而下,漫过河岸冲入河道两边的居民家中,几辆私家车被急流卷入河中;消防救援人员在夜色中展开救援工作,大水退去后,几辆私家车堵塞在河道中间,有救援车辆开展清理工作。

7月23日,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骆村一村民告诉记者,7月22日5时许,当地开始下大暴雨。大约1小时后,当地一条河的水位暴涨,水流漫过河岸,村里多户村民家的房子进水,有车子被冲走,还有村民的房子被冲垮,听说也有村民被洪水冲走。

骆村村民李先生(化姓)介绍,22日晚下暴雨时,他家房子进了水,但家人都平安无事。发生泥石流的河道叫骆村溪,最近一次发洪水大约在5年前,而且以前发洪水没有今年这么严重。据他了解,村里被淹的房子有几十间。

泥石流结束后的场景

骆村村民骆先生表示,目前他和家人已经转移到大源镇上,他家房子的地下室被泡了,价值数万元的货物受损。他听说村里有几位村民失联,其中有三个人是他认识的。失联村民有的是开小店的,洪水来时,他们想抢救一点东西出来,结果被冲走了,被找到时已经不幸身亡,目前还有两名村民没有被找到。

“河道的水几分钟之内就涨起来了,看到发洪水,我冲出门把车子转移到高的地点,回家后家里地下室已进水了。”骆先生说。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她的舅公舅婆被大水冲走,目前舅公已经被找到,但舅婆还没找到。

7月23日上午,杭州市大源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公安、消防、镇政府干部和村干部等一直都在展开搜救工作。

7月23日下午,记者注意到,富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富阳发布”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22日下午开始,富阳区部分区域突降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22日18时50分,富阳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出动区级综合救援、消防救援、五个国企平台应急救援、公安交通医疗等救援抢险队伍609支、共6230人,转移涉及危险区域人员1536人,其中上官乡695人、常绿镇236人、大源镇525人,龙门和湖源等乡镇80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