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州一仓库起火烧毁亿元货物

作者: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24日

23日凌晨3点30分左右,通州区宋庄镇小堡工业区,两彩钢板厂房起火,消防发现火情后及时赶赴现场灭火。23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明火已被扑灭。据了解,两板房中的厨具仓库被烧毁,损失达1亿多元,另一加工厂损失相对较少,仍在统计。
  4个中队赶赴扑救

  据现场商务园消防中队一消防员介绍,昨天凌晨3点30分左右,消防车执行任务时发现两板房火情并通报。凌晨3点50分左右,商务园、新华街、玉桥和梨园4个消防中队共派17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当时火冒起有20多米高,黑烟冲天。”据工人王先生介绍,昨天凌晨4点左右,他和同事正在仓库南侧的车间加班时突遇停电,“我们出了车间才发现,储存厨具的仓库和家具加工厂都已经着火了”。

  王先生称,由于火势太大,工人和消防都无法进入现场抢救货物。

  据了解,起火板房分别为古林机电电器制造中心的厨具储存仓库和北京华信泰和家具公司的加工厂,两板房相邻且面积相同,各占地400多平米。

  昨天上午10点30分,小堡工业区附近六环主路上就能看到冒起的白烟。记者进入灭火现场看到,厨具仓库已垮塌,库内成品厨具均被熏黑或烧焦散落地面,消防员正从仓库东西两侧用水枪冲起火点喷水。加工厂北侧彩钢板墙体变形,部分脱落,厂内明火已熄灭,仍能看到多部被熏黑的机器。

  一工厂损失过亿元

  据古林机电电器制造中心现场负责人赵先生介绍,该中心生产欧克欧牌高端厨具,大部分厨具经火烧后已报废,而起火前仓库内满装厨具成品,“总损失得有1亿多元”。

  赵先生称,欧克欧厨具在全国有300多家实体店,“元旦和春季是销售旺季,由大火造成的销售影响十分严重,多家店的亏损和员工工资加起来还得损失近2亿元”。赵先生表示,古林机电电器制造中心为扶残企业,厂内工人有不少是残疾人,“幸亏当时仓库没人,不然工人就不好疏散了”。

  家具加工厂工人李女士表示,加工厂内并未积存大量成品或半成品家具,因此损失相对较少,但厂房结构被烧变形,部分机器被烧坏已无法使用,“估计到年底前都不能正常开工了”。

  板房未设防火隔离

  昨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厨具仓库内已无明火,两台挖掘机开始从其南北两侧清理现场。

  厨具仓库多名工人表示,仓库内堆积大量成品厨具,均用塑料和纸壳包装,而家具加工厂内多是木质板材,“两厂房内都是易燃物,一点就着”。商务园消防中队一消防员称,两板房没有设置防火隔离也是造成火情快速蔓延的原因,“仓库里的货品都紧挨着码放,一旦起火就没法控制”。

  该消防员还表示,事故中无人受伤,过火面积800多平米,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