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洛阳一在建工地脚手架倒塌 3人受伤

作者:大河报  来源:大河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9日

17日上午11时41分,洛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接到119指令,纱厂西路五女冢附近一在建工地倒塌,三人被砸,其中一人身体被脚手架钢管刺穿。

5分钟后,特勤二中队出动两辆救援车赶到现场。据消防队员介绍,事发地位于一在建高层,原因是施工脚手架钢管倒塌,正好砸住正在车上卸木板的三名工人,两名工人当场被砸昏迷不醒并且已经送往医院,其中一名女子被直径10厘米左右的脚手架钢管从后腰贯穿刺进,从大腿刺出,“当时该女子已意识不清,表情非常痛苦。”

见情况危急,现场参与救援的班长带领两名消防队员爬上车顶,一边安抚受伤人员,一边展开救援。由于现场钢管是从工地上方直接倒下,钢管还连接着工地脚手架,再加上伤者位于一辆装满木板的小货车车顶,根本无法挪动受伤人员和刺穿身体的钢管。

随后,消防队员用双轮异向切割锯对钢管实施切割,“在切割前我们用救援战斗服披在她身上,防止切割的火花对她造成二次伤害。”钢管切割后,现场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女子放上救援担架。

120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