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闹市区一烂尾楼着火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6日

12月15日18时50分左右,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一栋25层高的烂尾楼发生大火。截至记者近24时发稿时,熊熊大火已经连烧5个多小时,仍未被扑灭。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火灾现场一位治安巡逻员介绍说,该大厦已经烂尾十几年,以前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部分楼层被业主作为仓库出租,仓库内主要堆放的是鞋子。

  据了解,该烂尾楼名为建业大厦,位于广州著名的步行街北京路附近。当晚22点43分,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总队了解到,消防官兵已经派出17个中队,57辆消防车超过300名官兵在现场救援。

  记者赶赴现场时,远远就可以看到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大火趁着风势熊熊燃烧。在离火灾现场七八百米远的地方,已经可以闻到刺鼻的烟味。记者看到,警方在火灾现场附近的起义路、惠福路口至中山路口,以及西湖路、教育口至起义路口等多个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警戒线外聚集大量围观人群,人们议论纷纷。一路上停满了消防车、工程拯救车、卫星通信车和警车。着火的整栋大楼沉浸在火海之中,跳动的火舌从窗户中往外窜动,不时有灰烬从天空中缓缓落下。

  “一从电视上看到消息,就赶紧赶过来看,没想到火这么大!”附近的一位张姓居民已经在警戒线外围观了两个多小时。

  火灾现场的一位治安巡逻员说,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去年还要求仓库租户搬离。“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了火灾。”这位巡逻员说。

  虽然当天广州中雨连绵,消防人员也奋力扑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风势很大,大火已经烧了5个多小时仍未被扑灭。

  据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南粤”最新通报,火灾中无人员被困。

15日18时50分,广州闹市区一建筑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出动50多辆消防车加上连绵中雨,仍未浇熄火情。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已连续烧了五个小时。 陈骥旻 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