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安庆化工企业疑似化学物质泄漏 8人入院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9日

2013年11月8日,怀宁县一企业部分员工因身体不适,前往怀宁县人民医院检查。经初步调查,疑因邻近的安庆丰源化工有限公司反应釜内化学物质泄漏造成。情况发生后,怀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善后处理及事故调查工作。

  8日上午,怀宁县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处置工作。第一,根据专家组意见,邀请有资质的企业,严格按照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要求,于11月9日前对反应釜内现存原料进行安全转移,处置期间由怀宁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相关部门配合,并做好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目前,相关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开展初步监测处置工作;第二,怀宁县县环保部门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24小时监测,直至整个处置工作全面结束;第三,怀宁县县卫生部门做好已入院人员的观察治疗工作,査明病因,全力诊治;第四,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怀宁县县安监、环保等部门要立即对全县相关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怀宁县人民医院正在积极组织力量对病因进行诊断,8人留院观察或治疗,其他症状轻微者经简单治疗后已陆续离院。目前,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深入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