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白云区一住宅楼发生火灾 5人遇难

作者:刘烨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3日

 

  11月2日凌晨1时07分,广州白云区一栋6层村民自建住宅楼发生火灾,共造成5人遇难,其中2名亡者为新西兰籍。

  广州白云区委宣传部通报称,火灾发生在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现场发现罗某某(女,30岁,新西兰籍)、蔡某某(女,26岁,福建人)遇难;另有送医院救治的3人(周某某,男,4岁,新西兰籍;罗某某,女,3岁,福建人;谢某某,女,60岁,太和镇南岭村人)经抢救不治。

  经现场初步勘查,起火部位在一楼,主要堆放塑料渔网、摩托车和其他杂物,二楼以上住人,起火后大量浓烟顺着楼梯向上蔓延。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称,广州消防调派5个中队11台消防车69名消防员前往处置,共救出14人,其中3名送往医院救治无效身亡,另现场发现遇难者2名。现场过火面积为50余平米。

  目前,白云区已成立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太和镇负责妥善安置被疏散人员;区卫生局负责对疏散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确保人员健康;区侨外事办负责妥善处置涉外籍死者的善后工作。

  白云区安全隐患一直饱受诟病。今年9月10日,位于白云区的“增宝仓库”刚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8亡36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