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一处在拆楼起火 疑氧气切割作业引起

作者:闫文青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2日

昨日的西安城南,雾中又添浓烟。中午12时许,南二环西段北侧一处在拆楼内起火,消防出动了11个中队,33辆消防车,175名官兵,奋战4小时,现场已经基本无明火。昨晚9时许,现场火情被完全扑灭,大部分消防人员撤出,只留下一个中队监控现场。

据悉,火灾发生时,楼内有工人正在进行拆楼作业,但及时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南二环高架桥被浓烟淹没

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先生反映,位于南二环西段与桃园路交汇处东北角的大楼发生火灾,那里原来是凯德华洗浴中心。“这个楼正在拆除,工地上浓烟滚滚。”住在附近的王先生说,能看到明火从窗户扑出来,南二环高架桥都被浓烟淹没。

1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起火大楼几乎已成为一座孤楼,西侧北侧都是大片刚拆迁过的空地。现场路段已被警方警戒,消防车巨大的水柱从窗口浇入楼内,滚滚浓烟从窗口涌出。尽管多辆消防车同时作业,火势得以压制,但浓烟迟迟不见减弱,消防车不断赶来增援。一名消防战士说,“里面都是地毯、壁纸、木头家具等,容易烧着,再被水一浇肯定冒大烟。”

“我们已经出动了11个中队,175名官兵,33辆消防车。”下午4时许,浓烟明显减弱,西安市消防支队潘参谋介绍,楼内有不少塑料物品,所以火势较难控制,但已基本无明火。潘参谋说,据初步了解,该大楼共5层,起火点应该在高层的西南部位。

初步调查是氧气切割作业引燃大火

“这里正在拆除。”一名围观者表示,该大楼原来是一家洗浴中心,早就搬走了,周围已经拆完了,这座大楼也正在拆除,拆除工人已经在楼体内作业半个月了。

“把你的人全部叫过来排队,看看人齐不齐。”在现场,记者看到警方责令一名包工头模样的中年男子召集工人,该男子称工人都在。昨日下午,记者从莲湖警方了解到,事发时,工人们确实正在楼内干活,事发后全部撤离,没有人员伤亡。

为了便于灭火,相关部门还调派大型机械对二楼外墙体进行了部分拆除。据消防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调查是工人用氧气切割机作业拆除楼内设施时引燃大火,但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