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省建立36家职业病诊断机构 覆盖各设区市

作者:黄海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5日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获悉,目前河北省共有36家医疗卫生机构被批准为职业病诊断机构,覆盖了全省各设区市,420名医务人员取得职业病诊断医师资格,河北劳动者职业病诊断有了根本保障。

      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职业病属于工伤。接触粉尘、有毒化学物质等有害物质的劳动者,如果怀疑自己得了职业病,首先应当去卫生部门批准的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职业病诊断,才能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和伤残程度鉴定,按规定落实工伤保险待遇。

      据悉,2013年4月10日新修订的《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规定了劳动者可在本人居住地、户口所在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职业病诊断机构申请职业病诊断。同时,针对劳动关系认定难、职业危害接触史提供难等问题,做出了劳动仲裁、安监部门判定和诊断机构调查等一系列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