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乐山一不锈钢厂发生机械事故 1人死亡

作者:乐山新闻网  来源:乐山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5日

5月13日10时56分,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钢联不锈钢厂发生一起机械事故,一名男子当场死亡。据初步了解,该男子约40岁左右,是沙湾区嘉农镇钢联不锈钢厂的一名工人。事故发生后,沙湾区6名消防官兵和2名医护人员相继赶赴现场救援。

  据出警官兵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被卡在高6米,重20吨的桁车与厂房承重柱之间,男子上半身被紧紧卡住,背部有一个拳头大小的伤口。“当时,男子伤得特别严重,医生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发现他左右两侧的肋骨均被挤压断裂,心脏严重受损,基本上无生还可能。”一消防官兵说,“尽管医生说他已经死了,但我们依然没有放弃,迅速展开救援,等待奇迹的发生。”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先让不锈钢厂的员工用氧焊将靠近男子位置的承重柱切成内、外2个长方形,然后把靠内侧的长方形钢板取出,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外侧长方形钢板进行扩张。狭小的空间逐渐变大后,消防官兵用安全绳将男子绑好,经过几人合力,男子从狭小的缝隙中被“解救”出来。消防官兵立即将其放到多功能担架上,缓缓地落回地面。

  为确保诊断结果,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男子做了心电图检查。1分钟后,医护人员宣布其死亡,并断定该男子在事故发生时便已当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