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荆门一拆迁工地墙体突然倒塌 造成1死2伤

作者:荆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20日


 

  18日傍晚,荆门市一拆迁工地墙体突然发生倒塌,事故造成1死2伤。

  当日18时30分,荆门市长宁大道金城大厦北侧一拆迁工地上,几名工人在对一栋4层楼高的旧房进行拆迁过程中,墙体突然发生倒塌,3名工人被困。

  荆门市消防支队东宝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只见拆迁现场一片废墟,建筑垃圾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了救援行动的展开。被拆建筑有四层楼高,其中一名重伤者被困在楼顶,此时已经陷入昏迷状态。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无关人员,防止楼房再次倒塌伤人,并迅速将2名伤势较轻者救出,移交现场120进行救治,另一组官兵携带担架爬上倒塌房屋顶部,对重伤者展开营救。

  由于倒塌楼层较高,坡度陡峭,同时,倒塌建筑下面还是中空的,随时都有塌陷的可能,对营救造成极大的不便。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爬上楼顶,将被困者固定在担架上,再沿着陡峭的废墟一步一步将被困者带离倒塌现场(如图)。由于其伤势较重,必须马上进行救治,但此刻正值假日交通高峰期,该工地又地处闹市,现场交通严重堵塞,120车辆已不能及时到达现场,中队官兵果断决定立即徒步接力,将伤者送往约600米外的荆门市第一医院治疗。经医院抢救,1名伤者伤重不治,另2名伤者无生命危险。

  昨日,荆门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