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青岛两家企业发生火灾 5死11伤

作者: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6日

  11月5日讯 11月5日5时55分,莱西市海广食品有限公司熟食品车间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组织扑救,7时50分将火扑灭。初步查明,火灾共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火灾发生后,莱西市立即组织力量尽全力抢救伤员,处理善后事宜。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看望伤员 。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1月5日讯 11月5日上午,胶州市胶北镇一企业内,工人正在车间内修理机器时突然起火,工人们身上的衣服着了,7名工人浑身是火向外跑,同事们发现后快速将火扑灭,并将他们送往胶州市中心医院治疗。记者了解到,7名工人不同程度烧伤,需要手术治疗。
  11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胶州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刚才他在胶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内看病号时,发现一辆车内走出3名男子,他们身上多处都已经被烧伤,听他们的同伴说,之前已经有4名烧伤者被送到该院进行治疗。
  记者闻讯赶到医院,在7楼烧伤科见到了几名伤者,他们浑身都黑糊糊的,而且头发都已经被烧焦,其中一名头部缠着纱布,而其他几名伤者都在进行清洗和包扎伤口。记者询问受伤原因,几名工人摇头不愿意透露。“他们刚被送来没多久,从伤口来看应该是烧伤。”围观者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上午10时许这7名被烧伤的工人当时都在车间内修理机器,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机器就突然起火了,响声过后他们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烧着了,浑身都是火,他们赶紧从车间内跑到院子里,其他工友见状立即上来扑救,很快把他们身上的火都扑灭了,这时企业及时派车把受伤的工人送往胶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我们也不知道火是怎么起的。”一名受伤的工人介绍,当时他们7名工人都在车间内干活,突然间就感觉身上起火了,而且火是从什么位置着起来的,他们一点都不清楚,到现在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幕仍然心惊。
  记者随后从胶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受伤的7名工人全为青年男性,背部、面部和四肢等部位不同程度烧伤,最严重的全身烧伤达36%,最轻者为5%,而且都是深二度和三度烧伤,伤者目前都做了包扎处理,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要留院观察治疗。
  11月5日下午,记者从胶州市安监部门了解到,他们已对事故原因开始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