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拟建21大矿山救援队 进行全国事故应急救援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1日

  昨日,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划(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已于近日编制完成。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拟建立21个矿山救援队,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矿山事故应急救援。

  《规划》透露,我国将分别依托鹤岗矿业、大同煤矿集团、中平能化、淮南矿业、芙蓉集团、靖远煤业、开滦集团等7大矿业集团公司建设国家矿山救援鹤岗、大同、平顶山、淮南、芙蓉、靖远、开滦队。7大矿山救援队定位为我国实力最强、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矿山救援队。

  同时,我国还拟建立14个区域矿山救援队,主要服务于本地区及周边省、区、市。

  针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规划》称,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依托大型石化、化工企业现有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北京、南京、重庆、兰州、广州、吉林、大庆、九江、洛阳、湖北、乌鲁木齐、辽阳、宁波、淄博、天津、沧州、太原、株洲、上海、泸州、青海、青岛等22个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这些应急救援将重点提升大型、特殊装备及机动能力,主要包括工程抢险装备、化学火灾扑救装备、有毒有害物质处置装备、危险化学品侦检装备、通讯指挥装备、培训演练装备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