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平禹矿难21人死亡16人失踪 温家宝批示救援

作者:李志全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6日
  发生于10月16日清晨的河南省平禹煤电四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1人,井下尚有16人生死未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张德江为此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记者从16日下午的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温家宝批要求国家安监总局和地方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当日下午,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等一行抵达矿难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庚茂说,这个事故是一起重大、特重大事故,21人遇难、16人生死不明,尽管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但造成的损失是惨重的、教训是深刻的,特别是发生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他表示,当务之急,是要把救人工作放到最优先的位置、最核心的目标。

  郭庚茂特别提到,新闻部门要及时、客观、公正的发布信息,避免不良炒作。

  16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隶属中平能化集团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初核工作面区域有37人被困。

  现场指挥救援组组长、中平能化集团安监局长杨玉生表示,目前井下过高的瓦斯浓度,影响了救援进度。局部瓦斯浓度甚至超过60%。

  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8月1日,该矿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造成2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30万元人民币。本起事故与上次事故发生在同一矿井的同一个作业面。

河南禹州矿难21人死亡16人失踪温家宝批示救援
入井口抢险矿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