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春:吊车钢丝绳断裂 三名工人高空坠下

作者:城市晚报  来源:城市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0日


惹祸吊车的钢丝绳断了,一旁的地上散落着3顶安全帽。


受伤的工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9月18日8时25分许,在长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建厂房一期工程的院里,3名工人在安装厂房房顶的钢制框架时,因吊起钢架的吊车钢丝绳断裂,导致3名工人从9米高的房顶坠下,3人受伤严重,被送往解放军第208医院接受治疗,幸无生命危险。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踏察>>

      事发后 工地停止搭建厂房

      事发工地位于长春市皓月大路西端,18日10时20分,记者赶到时,该厂房的框架建设已停工。工地上,有三辆锦州重型吊车停在院内,其中一辆吊车的重力臂是升起来的。据工地院里一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介绍,当时正是吊车上的钢绳断裂,导致3名工友从9米高的钢架上坠落。但这3名工人是如何掉下来的,附近的工人均表示“当时只顾着干活,并未注意”。

      出事吊车旁,还能看到三顶安全帽散落地上。记者注意到,目前该厂房只是搭建了部分基本框架。据悉,事发时正在进行搭厂房顶部的活儿,3名工人摔伤后,厂房的搭建工程就暂时停止了。对于停工的具体原因,该工地一间临时办公室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长春华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工程,3名工人应该没啥事,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清楚。”

      报料>>

      仨工人坐在钢梁上被吊起

      当日9时30分,在208医院内,3位伤者正在急救中心进行治疗。因为工头没来交押金,治疗曾一度停止,3名伤者被放在急诊室的担架上。据记者了解,伤者都来自白城。记者注意到,3人头、颈、腿部均不同程度受伤,医院已经对其外伤进行了处理。其中两位伤者已经开始输液治疗。随后又进行了CT等各项检查。据医生介绍,3名伤者都有多处骨折,需要住院治疗,所幸无生命危险。当日10时许,工头和伤者家属陆续来到医院。

      伤者的工友说:“他们到这干活才五六天,谁成想竟出了这么大的事。”据介绍,事发时吊车正在起吊两架钢梁,准备吊到八九米高的房顶安装,3名工人当时坐在钢梁上,随钢梁一起上升,当钢梁到达指定位置,3人准备安装时,钢丝绳突然断裂,导致3人和钢梁一起坠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