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承钢发生重大电弧烧伤事故 3人重伤2人轻伤

作者:高振发  来源:河北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9月15日15时许,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分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电弧烧伤事故,致3人重度烧伤,2人轻伤。

    接到报料后,记者今日11时许前往位于承德市双滦区的承钢公司核实情况。承钢宣传部副部长朱元嵩证实,确有此事,在公司领导今天早晨的碰头会上通报了这一情况,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多余情况不便说明,待事故调查结论出来后再向记者通报。

    记者随后来到承钢医院,一位医生证实,9月15日下午,共有5名电弧烧伤工人来到这里紧急救治,目前2名轻伤在此住院治疗,3名重度烧伤患者已经转往承德附属医院。在5楼一病房,记者见到了2名被电弧烧伤的小伙子,2人烧伤面积不大,没有生命危险,躺在床上还能够和同伴说话。其中一位叫杨立全的,右脸及耳后烧伤,另一人左脸、右手及双膝烧伤,已缠上药用绷带。据介绍,事故发生时间在15日15时许,地点在动力厂电气工段,原因为工人在处理故障时高压线短路,被弧光烧到。

    中午12时许,在承德附属医院,一位医生介绍,有两名承钢重度烧伤、烧伤面积在95%以上的患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记者看到部分家属及工友在走廊里焦急地等待。另外一位据称叫卢东军的,烧伤面积达80%,正在烧伤整形科病房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