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壶关:炼铁厂铁水泄漏 引燃运煤火车头

作者:张文举  来源:山西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12日

  6月8日下午1时11分,山西省壶关县常平集团长治炼铁厂一高炉在炼铁时发生铁水跑渣事故,大量的铁水泄漏引燃运煤火车头。壶关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接警的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后,只见铁水已经泄漏到运煤火车头的发动机上,现场被一片白色的热气笼罩着。由于铁水温度极高,火车头已被烧着,火势不断扩大,装有200多升柴油的油箱温度不断升高,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命令参战官兵兵分两路,从上下两个方向用两支水枪对正在燃烧流淌的铁水实施了冷却处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和该厂工人们的全力配合,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下午2时许,消防官兵将险情彻底排除。此次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