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一花炮厂爆炸 厂房夷为平地男子被炸飞

作者:张中志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03日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哐的一声巨响,一团黑烟升起!”6月2日6时58分许,位于吉林省磐石市石嘴镇的吉林市春鸣礼花总厂20号筛混药工房发生爆炸,造成正在施工的3人1死2伤,厂房当场炸毁。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相关部门已经介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现场:工房爆炸后变平地

  昨日9时许,记者闻讯后来到事发礼花厂,此时在礼花厂的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看守,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事故发生后,警方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并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厂房前,现场一片狼藉,地上满是废墟和杂物,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火药味,在废墟中记者见到了一些被炸后残留的衣物等。据该厂的工人介绍,此厂房是负责筛制混合火药的工房,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厂房已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

  目击:人被炸出3米多远

  在现场,一名姓刘的工人对记者说:“爆炸时,就像电影里地雷爆炸一样,人都炸飞了!”据刘工友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山坡上的卷纸工房工作,就听见“哐”的一声巨响,他看见山坡下的厂房冒出一团黑烟,1名男子被炸出3米多远,黑烟散后厂房变为了平地。

  后果:3名工人1死2伤

  据了解,昨日6时58分许发生爆炸时,厂房内有3名男子正在工作,其中1人在爆炸中当场死亡,另外两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死者叫曹继祥,男,46岁,辉南县人。事故发生后,礼花厂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进行报警,并将两名伤者送往磐石市石嘴镇医院进行救治,死者被送往尸检中心进行尸检。

  警方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时,据1名自称礼花厂安全负责人的男子介绍, 厂子十分重视安全隐患,并使用小车间,分厂房进行操作,发生事故后厂方经初步调查确认,爆炸为工人操作不当造成。

  伤者:2人初步脱离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石嘴镇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经过简单包扎后,被转院到磐石市医院救治。13时许,记者来到磐石市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两名被炸伤男子是8时左右被送到医院的,其中1人受伤较轻,被送到脑外科进行救治,另1人受伤较重,已被送往吉林市吉化二医院进行救治。记者在磐石市医院的脑外科进行询问时,医护人员介绍,受伤男子经简单治疗后已经出院。

  16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吉化二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了另一名受伤男子。当记者进行询问时,5名陌生人拦住了记者,不让采访。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名伤者叫崔德红,男,48岁,上午10时许由磐石市医院送到吉林市吉化二医院,送来时其意识清醒,颈部的动脉、静脉及颌下腺均暴露在外,伤口处全是火药颗粒。医护人员介绍说,伤者于13时许送手术室进行左颈伤口缝合术,15时30分许伤者出手术室后送入病房。

  据伤者的亲属介绍,爆炸中崔德红被炸出3米多远后昏迷不醒,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崔德红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该厂曾多次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后,磐石市委书记宫成全、市长李福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公安、安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并要求该礼花厂马上停业整顿,对磐石市进行全面排查、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

  据记者了解到,吉林市春鸣礼花总厂创建于1980年,至今有30年历史,是吉林省最大的礼花生产企业。全厂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该厂生产的烟花包括多个品种,拥有燃放资质,曾负责省内各种大型活动庆典的烟花燃放。2006年8月19日,吉林市春鸣礼花厂一库房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5人当场死亡,2人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据当地居民介绍,该礼花厂在2008年、2009年时都曾发生过轻微爆炸事故,且有人员受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