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臂触电电死车下工友 事发福州西园一工地

作者:赵杨 肖春道  来源:东南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15日

     事发福州西园一工地;据称当时吊车吊臂并没有碰到高压线,可能是电弧放电,高压电沿着吊臂传下

     5月1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福州西园一工地,几名工人正在给地下水管改道。见一根水管要起吊,一名工人正要去拉旁边吊车的挂钩,这时头顶的高压线突然吐出火球,这名工人痛苦地倒下,脸色发紫,不省人事。尽管工友和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他最终还是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记者赶到时,现场仍留有肇事的吊车及安全帽、伞等器具,现场有被施工人员挖出的沟槽,沟槽内放置着铁质的水管,水管上仍系着一段钢索,显示施工仍未完毕。现场停放的吊车吊臂附近,可见高压线穿过。

     目击者说,当时,多名身穿蓝色服装的工人在现场施工。挖出沟槽后,工人们正想把一根水管放进沟槽,并用钢索绑住了铁水管,想用吊车把水管吊进去。不料,一名工人去拉吊车的挂钩时发生意外。该男子遍体鳞伤,身上不少皮肤被烧黑,头发也被烧焦,年约30岁。

     据介绍,工友随即将这名工人抬到旁边的空地,并立即对他做人工呼吸,但他仍不省人事。稍后,120赶到现场展开抢救。救援虽然持续了近一小时,但并没把男子救回。

     现场工人证实,当时正在进行管道施工,事发时正要用吊车实施接管。当时吊车的吊臂正在380伏高压线附近,但并没有接触。他们怀疑是因为当时正下大雨,出现电线与金属吊臂间的电弧放电,高压电顺着吊臂传下来惹祸。

     据电力从业人员介绍,高压线周围都会产生电磁场,电压越高,磁场越强,金属物若进入磁场,即使没有触到高压线,高压线也可能通过金属物放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