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宜宾县一钢铁公司发生钢水灼烫事故 7人受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8日

    4月7日中午12点10分,位于四川省宜宾县城北新区的中焱钢铁有限公司2号炼钢炉发生钢水灼烫事故,现场7名工人被烫伤。

    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曾勇、县长王光柱相继作出“全力抢救受伤工人生命,立即开展事故原因调查、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做好受伤工人的善后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等指示。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应虎,副县长何峰、罗平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分赴事故现场和医院,该县还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组,下设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秩序维护四个工作小组,立即开展工作。市安监局领导也随即亲临现场指导。

    据现场初步分析,中焱钢铁有限公司2号炼钢炉在熔炼废钢料时,因废钢管堵塞,加热熔炼时空气膨胀产生汽化,钢水溅出,发生钢水灼烫事故,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之中。

    目前,7名受伤工人已被及时送往医院得到妥善救治,受伤工人家属情绪稳定。中焱钢铁有限公司已停产接受调查,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处理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