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一在建工地工棚起火 10余间宿舍被烧塌

作者:扬子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11日

  昨天清晨,南京安德门大街铁心桥公安查报站对面一在建工地的民工宿舍发生火灾。事发后,工人们纷纷采取自救措施抢救重要物品。南京消防接警后迅速派了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大火被扑灭,但10余间宿舍被烧坍塌。


  清晨5点钟,住在该工地一楼的工人陈某当时正在熟睡,突然被床边滚烫的墙壁烫醒。睁眼一看,窗外有火光,陈某赶紧从床上跳起来跑出宿舍大喊失火。这时住在宿舍的其他工友纷纷爬起来往外跑,有的赶紧抢出自己的生活用品及重要物件。当陈某再次返回宿舍抢救物品时,发现火舌已经燎进了宿舍。得知宿舍起火,有人喊:“别忙着抢被子,快把煤气罐扛出来。”这时,几名准备找水源扑救大火的工人,考虑到旁边食堂的煤气罐还没有救出来,于是赶紧将煤气罐扛了出来,防止遇热爆炸。今年40多岁的刘大姐是在工地食堂烧饭的,她的儿子也在工地上打工,前不久儿子腿受了伤。起火后,刘大姐冒险冲到二楼将受伤的儿子背了下来。眼看大火蔓延已经烧到了二楼,这时无人敢靠近,尽管30名民工奋力抢救,但还是有不少物品被烧。很快,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大火被扑灭。

  失火的民工宿舍分上下两层,共24间,火是从中间的宿舍烧起来的,并向两边蔓延。大火扑灭后约10间宿舍被烧坍塌,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据介绍,前天,工地方与工人们结清了工资,大部分工人领了钱陆续回家过年,剩下30多人还没来得及回家,他们领了钱还购置了年货,一场大火却使得部分工人的年货化为灰烬。昨天早晨,工地方负责人将滞留的民工临时安置在其他宿舍。工人们怀疑,起火原因可能是返乡的民工临走时忘记关闭了宿舍的电取暖器。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