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普宁市一民宅凌晨发生火灾 造成7人死亡

作者: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10日

     9日凌晨2时左右,广东省普宁市大坪镇集镇大川东路一民宅发生火灾,经市消防大队和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以及群众及时的共同抢险救险,明火于3时25分被彻底扑灭,火灾造成人员死亡7人,其中火灾现场造成6人死亡,1人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凌晨2时许,武镇夜宵店的老板发现其附近的民房出现大火,立即跑过去察看,当时,起火的民房里面有人大呼“救命”,于是他立即大呼“救火”,附近的群众纷纷出来救火,并立即报警。火灾发生后,该市消防大队立即派出消防车前往救火,同时调动里湖镇、梅林镇专职消防队前往扑救。该镇主要领导也率领干部群众赶赴现场处置,并马上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抢救,当时在场参与救火的干群约有几百人。首先是撞开其一楼的大门,由于火势太大,救险的干部群众还从其五楼顶打开其防盗铁门,想从楼上救人,但由于明火和烟雾太大,未能进入,只能用水桶、水管进行冲水,以控制火势。2时40分,市消防大队首先派出的里湖镇专职消防队和梅林镇兼职消防队到场,3时15分,公安消防大队到场,迅速进行灭火救人行动,先从3楼救出一名被困群众(送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并经过紧张的战斗,明火于3时0分得到初步控制,3时25分被彻底扑灭,最终消防员从火灾现场中清理出六具尸体。

     接报后,普宁市市委书记杜小洋,市长陈声亮立即指示大坪镇和相关部门要迅速做好灭火工作,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和火灾损失,查明火灾原因,同时要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少鸿,副市长刘玉荣等领导根据市主要领导的指示,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做好火灾扑救、人员抢救和善后工作。目前,火灾已扑灭,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经初步调查,起火的住宅为五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过火面积约66平方米。该起火灾共造成一家祖孙六口及来他家做客亲戚一名,共7人死亡,同时烧毁烧损家具财物一批。


火灾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