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动物园服装市场失火 疑电线短路引起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08日

  天乐宫市场火灾毁两店

  13辆消防车到现场扑救,无人员伤亡,疑因电线短路;附近动物园公交枢纽未受影响

  前晚10时许,北京市西城区动物园公交枢纽附近天乐宫服装服饰市场发生火灾,两个店面被烧毁,无人员伤亡。事发后,海淀、西城调集1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近一小时后将火扑灭。救援人员称,事故疑为电线短路引起。

  被毁店内满是衣物灰烬

  起火店铺位于天乐宫服装服饰市场大门东侧。据值班保安称,前晚10时许,一名路人经过附近时,突然发现一层一间门脸房冒出火苗和浓烟。得知消息后,值班保安立即和动物园公交枢纽的保安一起,拿来六七个灭火器,试图自行救援,但由于现场堆满易燃的衣物,火势很快失去控制,将旁边一间房屋也引燃。

  半小时后,西直门中队、首体南路中队、双榆树中队共13辆消防车陆续到达现场。“火苗蹿起来三四米,一百多米外就能看见。”消防人员说,当时,两间店面几乎已被大火吞噬,防盗门、招牌烧毁掉落,里面满是衣物的灰烬。

  起火店面负责人接受询问

  前晚11时许,火情已得到控制,大批消防员仍留在警戒线内,用水枪继续喷洒防止复燃。

  记者看到,两间门脸房内一片狼藉,墙壁被熏黑,彩钢板的招牌严重变形,连店名也已消失。受事故影响,其隔壁另一间店面在灭火时遭水喷洒,衣物也受损。随后,起火店面负责人打的到场,后被民警带走询问。

  据动物园公交枢纽工作人员称,因救援及时,该枢纽未受火灾影响,公交车正常进出站。

  救援人员表示,事故疑为电线短路引起,过火面积十余平米。目前,具体经济损失尚在统计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