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厦门一加工厂发生火灾 7名工人被烧伤

作者:东南快报  来源:东南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5日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厦门市灌口李林村一加工厂突发大火,火势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至隔壁的加工厂,使2个厂区处于火海之中。到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该突发大火的加工厂内7名工人不同程度被烧伤,最严重的一名工人烧伤面积高达95%。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伤员仍在救治中。目前,有关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现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在事发厂房门口,记者闻到一股烧焦的刺鼻气味。事发工厂车间内地板上留有一层黑黑的污垢,沿着现场流到了门外。整个近百平方米的车间已被烧得一片狼藉,靠墙摆放的几个袋子上白色粉末和黄色黏状液体交融在一起。据称,这些粉末液体均为淀粉。 

  一知情人士猜测说,车间起火的原因可能与其加工的产品有关。据了解,该车间主要用于黏合剂的加工。在工厂的仓库内,记者也看到了许多已经成品的袋装高分子黏合剂。“这种厂房是在做散装分袋装的工作,里面应该是粉末很多,只要是粉末浓度过高,一旦遇到一点小明火一下子就会烧起来的,要是严重一点闪爆都有可能。”他说。

  据了解,事发后,伤势较轻的3人被送往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另有4人被送到厦门市第一医院。当记者赶到厦门市第一医院住院部三楼烧伤科时,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进行紧急治疗,闻讯赶来的患者家属则一脸愁云在外等候着。事发工厂前来善后的负责人也守候在医院病房外等候消息,但对于事故怎么发生的,他们均避而不谈。

  随后记者从第一医院烧伤科了解到,经初步检查诊断,在此次烧伤的患者中,40多岁的张春根伤势最重,他全身多处烧伤,烧伤面积达95%,均为2度、3度烧伤,并伴有吸入性损伤等,目前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另外三名患者也都不同程度被烧伤,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这几个伤员仍在救治中。

  “不到一秒,火便窜到我眼前”

  “当时我就在里面工作,不到一秒钟,火苗便窜到了我的跟前”。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工人张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他说,事发当时,加工厂车间内包括他在内共有8名工人在工作。8名工人分为两部分,4人在里面,也就是靠近事发地,另外4名则在外头。

  据张师傅回忆,当时他正在埋头包装产品,突然机器上端位置的半空中起火,一下子整个房间就都是火了,有几名工友身上被火烧着,他也吓得蹲了下来,跑出车间,总算躲过一劫。但其他7名工人就没有他幸运,均被烧伤。

  张师傅说,见里面还有人,跑出来后,他又和其他几名工友跑进去救被火烧着的人,直到把所有人都救出来。之后消防车赶到,从四面八方往里面喷水才将火灭了,几名受伤的工友也被送到医院。

  张师傅说,自己很幸运,衣服只被烧了几个洞。但对于为什么起火,张师傅也想不明白。张师傅说,他们工作时不可能有人抽烟,又没有人用明火,不知道火是从哪里来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