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包装厂起火 工人一死一伤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昨日下午1时30分,开发区西区明珠路明华一街穗兴工业大厦七楼一包装厂突然发生火灾。浓烟很快将整栋大楼笼罩,楼内多家工厂近百员工在烟雾中摸索下楼逃生。直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大火才得以扑灭。据了解,火灾造成工厂内员工一死一伤,目前相关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昨日,开发区西区明华一街4号包装厂起火,工厂内人员跑出大楼。

  浓烟笼罩楼道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1时许,在穗兴工业大厦4楼一家食品厂上班的李姐和往常一样,刚和同事们一起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开工没多久,突然就听到厂房门口的消防警铃响了起来。“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看到有烟,还以为是警铃出了问题。”李姐说,她和其他工人仍然坐在厂房里继续做事,就这样又过了十几分钟,外面传来消息说是楼上起火了,这下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李姐跟随着其他工友慌忙从厂房里面出来,但这个时候整个楼道间内已经全部被浓烟所笼罩。“全部都是烟,什么也看不见,而且特别呛人。”李姐说,当时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不敢从楼道跑下去。但眼看着楼上的烟越来越大,谁也不知道到底火多久会烧下来。想到这里有工友不知道从那里找来一些医院用的简易口罩,然后分别发给周围的人。大家一起手拉着手,摸索着从烟雾弥漫的楼梯撤离下来。

  直到看到一楼楼梯口的光线,所有人才大舒了一口气。在楼下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引下,李姐和工友们迅速疏散到旁边的安全地带。

  一工人全身乌黑被抬出

  下午2时20分,位于火场外侧的明华一街上,7辆消防车停靠在马路两边,此外还有多辆警车及120急救车在此戒备。为了保证安全,明华一街两侧都已经临时封锁。

  此时穗兴工业大厦7楼失火位置已经看不到有明显浓烟冒出,消防救援人员已经进入到火场内,不时将临街一侧的玻璃窗户敲碎以加快烟雾排散速度。而在大厦四五楼位置,仍有部分工人戴着口罩把头探出窗户张望,之后陆续有工人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从大楼内疏散出来。

  “都没有看见什么明火,就是烟特别大。”一位从楼内撤离出来的工人老吴说,失火的是7楼一家包装公司,一开始警铃响起后,他们还想上去看怎么回事,但上面楼层已经全部陷入浓烟之中。之后只好和工友一起躲回到自己所在的工厂里面等待救援,当时心里还是很害怕的,直到看到消防车过来才松了口气。

  而就在撤离下楼时,老吴看到有消防员抬着一名烧黑的男子从楼上下来。“估计可能已经不行了,身上连底裤都烧没了。”老吴说,抬下来的那名男子20多岁,手脚弯曲没有任何反应,下楼后立即送上救护车运离了现场。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及伤亡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线索提供:宋小姐 张先生各100元)

  ■现场

  失火厂房内

  有大量铁皮桶

  现场火情排除之后,记者一行进入到失火厂房所在大楼内。楼道间到处都是乌黑的积水,空气中依然弥漫着阵阵刺鼻的味道。位于7楼的失火厂房仍然被浓烟覆盖,昏暗的光线下隐约可以看见,在厂房内堆放有大量铁皮桶,但桶内所装何物一时无法判断。有楼下工厂员工分析,因为是包装厂,怀疑可能是胶水一类化学品物质。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警方证实。

  火灾事件中,开发区医院和水电一局医院分别从现场接走两名伤员,之后记者赶到开发区医院证实送往这里的一名男性伤者已经死亡,死者名叫黄震,湖南人。而另一名伤者目前仍在水电一局医院住院部5楼接受治疗,病房门口有当地辅警守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