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长沙武广新站附近一仓库发生火灾

作者:吴可  来源:潇湘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30日

消防官兵在现场施救。

火势一度蔓延。

  “虽然人没事,但家里东西估计都被熏黑了。”张老太往地上啐了口,将点燃的香烟扔在地上,忿忿不平。“厂房连得紧紧的,里面装的又是棉花类的东西,你说怎能灭得了?”看着在近2个钟头的消防水枪喷射下依然“坚挺”的火势,居民连连叹气。29日晚,这场发生在长沙武广新站附近平阳村租赁仓库的大火,直至30日凌晨0时,记者发稿时仍未熄灭。

  租赁仓库着火,火光冲天

  29日晚9点,平阳村的张女士看到离家30米外的仓库冒出火光,很快,屋顶上冒红烟,整个房子陷入火海,张女士形容当时场面“就像烧到了炸药,噗噗响”。居民们介绍,“这仓库在这里办了几年了,供租赁,最近有人在里面放绵制品,这东西易燃”。

  大火夹杂着“噗噗”的响声很快蔓延开来,又将旁边的一间仓库引燃,一分钟不到,火势冲天。9点20分左右,记者驱车驶到离事发地点1里左右的武广新站,就已经能看到烟雾和火光。而现场已有一千平米以上的仓库着了火,火焰冲上天空,形状像蘑菇云。

  火场四周停有近十台消防车,但由于仓库附近道路狭窄,一次最多5辆消防车可以同时喷射。火场现场已聚集了上千人围观。

  居民纷纷撤出,无人员伤亡

  “喂!堂客呃!你在哪里喽?”大火燃起后不久,市民李先生蹬着自行车赶来现场,看了一眼大火,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老婆,老婆在仓库里做安保。“还好没事,火势发现得早,119打得早,人都撤出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报着小孩,提着热水瓶,站在火场附近的空地上,神情紧张。“虽然人没事,但家里东西估计都被熏黑了。”张老太往地上啐了口,将点燃的香烟扔在地上,忿忿不平。

  平阳村外,虽然消防人员早已拉起封锁线,不少居民还是试图往里冲,有人请求:“让我进去吧,我要看看家里的东西怎么样了。”

  修建仓库时没考虑消防因素

  记者采访得知,平阳村不少住户都考修建租赁仓库赚钱,但修建仓库时并没考虑到消防等因素。张老太就是租赁主之一,她说:“仓库建的比较老,但是我没砌很多,多了怕照顾不过来。”她指了指火场,说:“像那样挤在一起不太好。”对于此次起火,有人说“有可能是电起火引起,因为不少仓库在这方面比较简陋。”

  趁夜色在村中转了转,记者发现不少仓库都是普通的砖瓦结构,有的电线甚至裸露在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